《重新思考》是由亞當·格蘭特(Adam Grant)撰寫的一本書。該書的主旨是指出,重新思考是一種能力,可以幫助人們在遇到挑戰時更加靈活地思考和行動,而不是陷入思維定勢。

在書中,格蘭特談到了一些關於重新思考的概念和方法。他說,重新思考的關鍵在於放棄固有的信念和假設,並開始從新的角度來看待問題和情況。他還提到了一些實用的技巧,例如與不同觀點的人交談,挑戰自己的想法,並利用科學方法來進行實驗和評估。

此外,格蘭特還談到了一些關於自我認知和學習的話題。他認為,人們應該接受自己的錯誤並從中學習,並且要保持謙虛和開放的態度,以便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。

總之, 《重新思考》 這本書提供了很多有用的建議和啟示,可以幫助讀者開始培養重新思考的能力,並在個人和職業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就。

接著我們分享每個章節的重點:

第一章:「從為什麼到如何思考」 在這一章中,格蘭特指出了許多人面對挑戰時所犯的錯誤,包括過度自信、過度自我確信和追求完美等。他提出了重新思考的概念,並介紹了一些實用的方法,例如挑戰自己的想法,與不同觀點的人交談等。

第二章:「為什麼我們需要重新思考」 這一章探討了重新思考對個人和組織的重要性。格蘭特說,重新思考可以幫助人們適應變化和解決問題,同時也能促進個人和組織的成長和發展。

第三章:「從如何思考到如何行動」 這一章討論了如何把重新思考轉化為行動。格蘭特提出了一些實用的方法,例如制定計劃、建立反饋機制等,以幫助人們實現他們的目標。

第四章:「打破模式的能力」 這一章討論了如何打破思維定勢和模式。格蘭特介紹了一些實用的方法,例如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問題、挑戰自己的想法等,以幫助人們擺脫固有的思維模式,並開始思考新的解決方案。

第五章:「重新思考你的信仰和假設」 這一章探討了如何重新思考自己的信仰和假設。格蘭特說,重新思考可以幫助人們放棄那些不再適用的信仰和假設,並開始探索新的想法和觀點。

第六章:「重新思考學習」 這一章討論了如何從失敗和錯誤中學習。格蘭特提出了一些實用的方法,例如接受失敗、保持謙虛和開放的態度等,以幫助人們從失敗和錯誤中學習,並不斷進步和成長。

第七章:「重新思考說話和聆聽」 這一章探討了如何更好地溝通。格蘭特介紹了一些實用的方法,例如主動聆聽、提出問題、表達自己的想法等,以幫助人們在溝通中更加有效地表達自己的意見和聆聽他人的觀點。

第八章:「重新思考分歧和衝突」 這一章探討了如何處理分歧和衝突。格蘭特提出了一些實用的方法,例如采取積極的態度、尊重不同的觀點等,以幫助人們在分歧和衝突中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案。

第九章:「重新思考成功和失敗」 這一章討論了成功和失敗的概念。格蘭特指出,成功和失敗都是相對的概念,因此人們應該重新思考自己對這些概念的看法,並探索新的方式來評估和定義成功和失敗。

第十章:「重新思考後悔和遺憾」 這一章探討了如何處理後悔和遺憾。格蘭特提出了一些實用的方法,例如接受過去的選擇、從中學習、制定新的計劃等,以幫助人們擺脫過去的遺憾和後悔,並朝向更好的未來。

第十一章:「重新思考愛與關係」 這一章討論了愛和關係的概念。格蘭特指出,重新思考可以幫助人們更好地理解和管理自己的情感和關係,並提供了一些實用的方法,例如表達感激、學習原諒等。

第十二章:「重新思考我們的未來」 這一章探討了如何重新思考我們的未來。格蘭特提出了一些實用的方法,例如明確目標、制定計劃等,以幫助人們實現自己的夢想和目標,並建立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。

總之, 《重新思考》 這本書提供了很多有用的建議和方法,可以幫助讀者在個人和職業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